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年8月20日 2021年8月20日 文号:甘气发〔2021〕84号
效用状态:有效

甘肃省“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工作关系生 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 大、责任重大。“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 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两 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甘肃胜利完成脱贫攻坚历 史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 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 中国气象事业 70 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 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构建精密监 测、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气象业务体系,切实提升生命安全、生 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气象保障能力,更好发挥气象防灾 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依据《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 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甘政发〔2021〕18 号)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甘政办发〔2020〕124 号)《气象发展规划管理办法》(气发〔2019〕 84 号)《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等,编制本规划。规划期为 2021-202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