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62669 效用状态:
目录名称: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1日
公文种类:公告 文  号:
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公开招聘科研助理的公告

一、单位简介

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下称“干旱所”)是承担干旱气象专业优势领域核心攻关任务和区域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的国家级气象科研院所。主要研究任务是面向干旱气象科技发展的国际前沿,紧紧围绕国家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的科技需求,聚焦区域气象事业发展和现代气象业务、服务中的关键科技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重点解决我国干旱气象业务发展中急需的科技前沿和重大关键科技问题。针对国家、行业、区域发展新需求,确定了干旱监测预警评估及减灾应对、干旱陆-气相互作用观测研究及其参数化、干旱气候变化及其影响与对策、干旱半干旱区域数值模式系统、干旱半干旱区灾害性天气气候预警预测技术5个学科研究方向。  

为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科研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围绕科研任务和学科方向,现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科研助理2人。

二.应聘基本要求

1.应届高校毕业生是指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专业或技能条件。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三、专业要求

 1.具有大气物理学、气象学或水文气象等相关专业,具有陆面过程观测经验,使用过大型仪器,从事过与陆-气相互作用相关工作的科研助理岗1人。

 2.具有应用气象学、生态学、农学、农业气象学、农业生态、作物生态、资源环境等相关专业,开展过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评估与适应、干旱气象灾害监测与影响机理研究或相关大田试验的科研助理岗1人。

四、其他聘任条件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能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具有一定的数据处理和绘图能力。

 2.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热爱科研工作,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和热情。

3.身体健康,爱岗敬业,具有吃苦耐劳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五、招聘方式

应聘者请于2020年8月7日前将简历和填写完整的《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应聘科研助理应聘表》(见附件)发送到联系人信箱(邮件主题名“姓名+学校+专业”)。简历材料应包含英语及计算机能力、学习成绩表、获奖情况、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或参与的科研项目等材料,提供的材料必须准确真实。我单位将在8月12日前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电话通知面试时间,对未进入面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体检

对通过面试的人员由干旱所统一组织身体检查,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现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确定,体检不合格取消应聘资格。

七、岗位待遇

1.待遇福利参考干旱所聘用人员待遇执行。

2.一经录用,即享受干旱所聘用人员待遇,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后按照项目组的具体要求签订劳动合同。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莉  15193145929

            E-mail: 505960203@qq.com

            芦亚玲 18693061753   

            E-mail:luyaling1015@gmail.com

附件: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科研助理应聘表

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科研助理应聘表.doc


                            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