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省局与省消防总队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11:50    选择字号:T|T

为提高火灾、灾难事故应对处置的效率、效果,充分发挥消防和气象部门各自的职能及优势,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保障,近日,甘肃省气象局与省消防总队签订了《灾害事故应急联动保障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共同发展”的原则,从防灾减灾信息共享、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应急指挥系统互通、综合防灾减灾培训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期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动、救援有力、成效明显的应急联动救援工作体系,从而提高我省火灾防范、扑救及灾害事故应急保障能力。为保障合作协议落实与实施,双方还建立了日常联系沟通机制。

突发事件危害大、处置难、社会关注度高,对救援处置提出了严峻挑战。气象部门和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是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重要部门,双方建立长效的灾害事故应急联动机制,有助于提高消防救援处置的预警研判水平,增强指挥调度工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