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甘肃首飞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9 12:00    选择字号:T|T

8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气象局、四川三星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织的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甘肃首飞取得圆满成功。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甘肃省气象局局长杨兴国、副局长孙安平、李照荣等出席首飞仪式。袁新河致辞。

18日13时许,一架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从西安阎良起飞,经过在甘肃定西、白银等地增雨作业飞行1.5小时后平稳降落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顺利完成转场交付。

袁新河、杨兴国等登上飞机,听取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相关人员对各任务系统的讲解以及本次转场工作的汇报。

随即,李照荣在甘肃省飞机人工增雨基地指挥中心举办的“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首飞仪式”上汇报了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相关情况。

袁新河在致辞中表示,甘肃地处西北地区,历来水资源短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首先要解决水资源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气象局在《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中安排1架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常驻甘肃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将成为支持甘肃生态立省、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等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同时将切实提高我省飞机增雨作业能力和科学水平,在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森林防灭火应急保障、农业抗旱减灾以及重大活动保障等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及参与西北区域乃至全国重大活动人影保障业务工作。

杨兴国表示,甘肃省气象部门将充分发挥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作用,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和天气过程,科学准确实施好人工增雨(雪)作业,发挥区域人影工程效益,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据了解,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加装大气探测子系统、催化作业子系统、空地信息子系统和任务集成子系统,具备人工增雨、消雨、气象探测及空地通信功能等功能,满足人工影响天气需求。该飞机最大载重5.5吨,实用升限7620米,巡航速度430公里每小时,续航时间5.7小时,最大航程2600公里,是我国最先进的增雨飞机。(拟稿:倪永强、于仕琪,审核:李志勇,发布:苑海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