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局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直属单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10:37    选择字号:T|T


8月4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到省气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办公室、减灾处、计财处、法规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兴国听取了气象服务中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气象服务中心科技服务、业务科研、党建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杨兴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气象服务中心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杨兴国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二是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尤其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三是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围绕重点业务发展方向,发掘内部潜力,优化中心人员配置;四是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在天气预报产品基础上开发基于影响的气象服务产品;五是建立健全气象科技服务制度,强化管理,规范运行;六是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气象服务中心将按照省局领导要求,坚定信心,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气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局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干旱所工作

8月4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到干旱所调研指导工作。省局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干旱所所长王润元详细汇报了干旱所的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的主要科研成果和亮点、2021年重点工作进展及 “十四五”发展规划等。

杨兴国充分肯定干旱所工作,围绕干旱所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发展,杨兴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针对干旱监测、预测和对策,干旱所要充分发挥领域优势,解决实际业务运行中的问题,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依据。二是结合干旱所定位聚焦具体科学问题,进一步揭示干旱致灾机理,强化陆面过程改进,深入推进模式发展和应用。三是理清发展目标,作为国家级科技研发力量要发挥自身有基础有积累能战斗的传统。四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科研工作者的激情和热情。五是针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局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信息中心工作

8月5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信息中心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办公室、观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中心主任王遂缠从中心基本情况、主要业务、现代化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汇报。

杨兴国充分肯定信息中心工作,他要求,一是着眼长远谋划,切实提高数据安全、数据质量控制能力,扎实推进数据集约化、数据产品加工和数据挖掘工作。二是对标标准,精益求精做好计量检定。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做好职称评定工作,特别要加强青年职工队伍建设,完善培养机制,明确培养措施。四是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五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中心将按照省局领导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工作思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将中心工作推向新台阶。

省局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人影办工作

8月10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人影办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办公室、减灾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人影办主任尹宪志汇报了人影办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人影现代化建设、重大项目执行情况、科技创新成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杨兴国局长充分肯定人影办取得的成绩,围绕人影办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对人工影响天气固定作业点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管机制,落实监管措施,提高风险防范和安全作业能力。

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在云水资源评估、作业条件监测预报、作业催化、效果检验和效益评价等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加大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云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机理研究;三是加大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投入,持续开展祁连山人工增雨(雪)等科学试验,提升人工增雨作业能力和效益;四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培养专业科技人才;五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六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人影办将按照省局领导要求,拓宽工作思路,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局杨兴国局长调研指导甘肃分院工作

8月10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甘肃分院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新,办公室、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甘肃分院院长丁戈刚从甘肃分院概况、培训开展情况、分院能力建设、党校分校及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马景奕副院长对近年来甘肃分院在气象培训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补充汇报。

杨兴国充分肯定近年来甘肃分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甘肃分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发展,杨兴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分院定位,继续探索发展模式,依托区位优势,推进特色培训课程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学习,深入了解研究国家气象事业发展战略和前沿学科动态,开展基层调研,围绕气象业务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培训课程开发。同时注重教师与学员的考核与培训效果评估,切实增强教育培训实效;三是积极发挥党校分校职能,谋划党性教育培训,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和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培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甘肃分院将按照省局领导要求,坚定信心,拓宽工作思路,摸索发展之道,将分院工作推向新台阶。

省局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机关服务中心工作

8月1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省局办公室、计财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东院和西院的各住宅区及办公区等场所。对大院整体供水、供暖管网、管井,供电、供气线路及重要设备设施安全防护,园区治安保卫、环境绿化美化等情况开展摸底调研。

汇报会上,杨兴国深入了解了机关服务中心落实物业管理、职工食堂运行、核算中心财务监管、国有资产运营、基础设施维修维护等行政职能管理运行情况。

杨兴国充分肯定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他要求,一是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好责任,做好大院和生活场所安全隐患防范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切实摸清供水、供电、供暖、排污、燃气等各类地下及地上管网布局,排查问题和隐患,通过合理长远规划与短时维护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当前大院基础设施严重老化问题。三是强化核算中心承担的机关、直属单位、所属企业的财务核算与内部控制,加强企业及物业收费项目的管理,坚决杜绝财务风险。四是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抓好食堂运行、环境美化、停车秩序、治安保卫、平安园区建设上再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