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局举办文艺比赛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6 13:03    选择字号:T|T

 

1.pn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晚,由省局机关党委和工会组织的大型文艺比赛在兰州隆重举行。全省气象部门的300余名气象干部职工满怀激情歌颂伟大祖国、舞动新时代旋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JPG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观看演出并致辞。

0L8A5449.JPG

鲍文中说,我们满怀喜悦欢聚一堂,举办全省气象部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弹指一挥间。全世界共同见证了一个东方大国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踏上了波澜壮阔的现代化征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勤劳伟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发展奇迹。

3.png

伴随着祖国的前进步伐,甘肃气象事业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近年来,省局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取得了可喜成绩。

5.JPG

气象防灾减灾效益显著,全省气象灾害对GDP影响率从2008年的4%,降低到1%;气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全省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91.7分;气象现代化加快推进,2017年评分95.6分,列西北5省(区)第一;着力打造科技-人才-业务紧密结合、互相促进的工作机制,2001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3项,全省气象部门正高级职称人员达32名,高层次人才队伍和人才综合评估,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五;气象综合管理能力不断增强,荣获2016年全国气象部门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第五名;文明创建档次逐年提升,建成各级文明单位84个,各类星级气象台站68个。

鲍文中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代代甘肃气象人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我谨代表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向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全力推进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4.JPG

随后,演出在雄壮的大型舞蹈《黄河赋》中隆重开始。全省14个市州、省局10个直属单位和局机关的气象干部职工以《映山红》《幸福中国一起走》《祖国颂》等23个经典节目展现了一部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史,传递着气象干部职工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

3.JPG

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情景舞蹈剧《气象情真  裕固意浓》、舞蹈《“700百帕”的青春旋律》等节目展示了气象事业70年发展变迁,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诗朗诵《初心不变 风云作证》诉说着气象工作者为祖国、为人民、为美好明天,甘愿吃苦奋斗的奉献精神......

9.JPG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台上台下激情满怀,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示了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和为气象事业奋斗奉献的豪情。

7.JPG

经过各单位精彩表演和评委现场评分。甘南州气象局的舞蹈《草原儿女的祝福》获得一等奖;干旱气象研究所的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和酒泉市气象局的舞蹈《快乐节日扇花飞》获得二等奖;天水市气象局的情景舞蹈《不忘初心 风雨兼程》、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省局局机关的诗朗诵《初心不变 风云作证》获得三等奖;兰州市气象局的歌伴舞《我和2035有个约》、气象服务中心的舞蹈《采薇》信息中心的舞蹈《芳华》、陇南市气象局舞蹈《祖国万岁》、离退办的舞蹈《春天》获得优秀奖;张掖市气象局的情景舞蹈剧《气象情真  裕固意浓》和气象服务中心的舞蹈《采薇》获得组织奖。

0L8A5566.JPG

 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在兰退休老领导,省局全体职工,部分离退休干部,市(州)局部分职工观看演出。(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