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局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15:46    选择字号:T|T

9月24日,省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青年团员代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支委参加颁发仪式。9名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的老同志应邀参加了颁发仪式,部分家属代表也参加了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省局局长鲍文中向在座的甘肃省气象部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健在的老同志代表或其亲属、遗属代表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省局青年团员向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同志们献花,表达敬意和祝福。副局长陶健红主持颁发仪式,离休干部代表胡继文同志做了发言。

鲍文中局长致辞。首先他代表省局党组向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以及为甘肃气象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鲍文中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局举行隆重的颁发仪式,为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颁发并佩戴纪念章,就是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上。颁发纪念章是党中央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怀,是对甘肃省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一次鞭策激励,是对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一份责任要求。

鲍文中强调,离退休老同志经过风雨、见过世面、受过考验、作过贡献,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甘肃气象事业怀有深厚感情,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保护发挥好老同志关心气象事业发展的热情,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为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鲍文中指出,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老一辈的优良革命传统,让甘肃气象事业薪火相传。

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同志感谢党中央颁发纪念章,表示深受振奋、倍受鼓舞,同时感到特别温暖、特别自豪,并表态今后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甘肃气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杨启国 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