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8 12:00    选择字号:T|T

0L8A4776.JPG

8月7日上午,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巡回指导组汪洋清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省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检视问题进展情况,并按照检视问题清单逐条梳理分析问题。省局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问卷调查、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多渠道听取意见,结合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有关防灾减灾工作和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梳理出问题清单,认真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能够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和规定时限内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实行“销号式管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强化跟踪督办,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鲍文中局长代表省局党组作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分析报告,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坚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会上,党组成员逐一检视自身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全面回应18个“是否”,党组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要求,通过扎实认真的查找问题,找准制约甘肃气象工作发展的短板,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加以落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为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汪洋清对此次检视问题和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富有成效,检视问题方式多样,梳理工作扎实具体,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领导班子按要求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聚焦问题,明确方向,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下一步,建议省局党组提高站位,进一步从自身查摆问题,将问题清单进行再梳理,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明确阶段目标,逐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