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会议并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 15:27    选择字号:T|T

 

 72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参加所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会议,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十九大报告、党章和实际工作,讲授专题党课。办公室和人事处党员参加学习会。

 鲍文中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为题,结合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逐句、逐段、逐章的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分享学习体会,深入浅出讲述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党的发展历史,同时带领党员回忆中国近代历史,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我国国体性质决定的。坚定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有了党的正确领导,中国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命运的坚定信念。

 鲍文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主要内容构成了其科学内涵,具有系统严整的逻辑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精髓,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论思想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

 鲍文中从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历史方位的总依据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旨向的总目标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十四个坚持为基础的总方略以唯物辨证法为逻辑的方法论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为核心的主心骨五方面详细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鲍文中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必须坚决服从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鲍文中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也是十九大报告的核心,现在,我们已站上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知要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克服多少艰难险阻。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完成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鲍文中指出,当前,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点的伟大斗争。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我们面临的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任务异常艰巨、挑战前所未有,迫切需要我们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其中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我们有效应对日趋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克服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提供了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

 与会党员认为鲍文中的授课内容丰富、论述深刻、观点突出,具有借鉴性、理论性和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性,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党员表示,要对照党课内容和学习方式,继续努力学习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学习会上,办公室和人事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交流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省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