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15:41    选择字号:T|T

 

qi.jpg

4月28日,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鲍文中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对全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鲍文中同志在安排部署中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一系列指示为根本遵循,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久久为功,努力把富民兴陇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二要切实发挥气象服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加强智慧农业气象服务,推进增产增收能力提升;加强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提升产业扶贫能力;加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强化政治担当。三要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服务甘肃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四是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甘肃气象事业站上新台阶。

鲍文中同志强调,面对新的考验和新的机遇,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一要解放思想。要有开拓的视野,坚决丢掉甘于落后的心态,把解放思想同实事求是结合起来,把讲政治贯穿解放思想全过程,决不允许把今天的工作干成明天的整改任务。二要转变作风。要有担当、实干的勇气,要有善干、能干的本事,各级党组织要营造氛围,努力形成埋头苦干的良好风气,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扎实苦干。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防灾减灾、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紧紧围绕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提升防灾减灾的能力,主动融入祁连山生态保护的新格局,提升贫困地区的气象服务能力,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全省气象事业发展。

最后,鲍文中同志强调,当前已进入了主汛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委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