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局在甘肃省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15:34    选择字号:T|T

 

666.jpg

5月11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甘肃省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暨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落下帷幕,我局参赛代表队成绩优异,5名选手均有斩获,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名,省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王维以《生命脉动》为题,讲解了人类生活对地球的影响、人类应该如何保护赖以生存的珍贵家园;在89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荣获大赛一等奖、“2019甘肃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比赛。

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于宙以《0.5℃的警示》为题,讲解了气温升高对环境、人类饮食的影响,名列第4,荣获大赛二等奖、“2019甘肃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临夏州气象局张杰丹讲解的主题为《我是春天里的拦路虎-倒春寒》、酒泉市气象局姚瑶讲解的主题为《看看世界风库的风》,分列大赛第5、第8,荣获大赛三等奖、“2019甘肃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张掖市气象局夏羽讲解的主题为《尘卷虽小,非请勿入》,名列第11,荣获大赛优秀奖。

今年是省局第一次参加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不仅参赛成绩优异,更是赛出了我省气象人的独特风采和突出能力。结合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比赛结果,省局将有2位选手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上述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省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主管部门的周密组织、承办单位的扎实准备、参赛选手的稳定发挥。在省局从上到下的共同努力下,该项工作已逐渐成为省局又一项在全国、全省展示甘肃气象人风采与实力的窗口。(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