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人事动态

省局两个项目入选甘肃省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10:13    选择字号:T|T


近日,经甘肃省委组织部审核批复,干旱所段海霞申报的“基于智慧气象的甘肃省旅游气象预报开发及应用”和信息中心韩海涛申报的“甘肃省新旧气象站址观测资料对比及均一性分析”项目,分别获得2019年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和个人项目资助,资助金额分别为15万元和4万元。

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是甘肃省实施人才助推区域经济和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主要资助能助力脱贫攻坚、有效推动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和团队,要求项目负责人(团队)在该领域已有一定研究成果,产学研用各项条件较为成熟、市场前景较为广阔。此次省局申报的两个项目能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是甘肃气象工作紧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省局大力实施人才培养战略成效的新体现。

 据了解,“基于智慧气象的甘肃省旅游气象预报开发及应用”项目,将基于智能网格天气预报业务系统,以甘肃省各机场、景点为主要预报对象,建立起覆盖西北地区的公里级智能网格天气预报系统,为旅游气象服务提供稳定的每日多时次预报产品及智能化出行建议,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公众号这种快速有效的方式进行信息发布。项目成果在“一带一路”黄金段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以及游客“智慧气象”服务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能够有效提高游客的出行体验,提升甘肃旅游的人文服务形象,将产生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甘肃省新旧气象站址观测资料对比及均一性分析”项目,拟通过收集甘肃省发生台站迁移的新旧站址观测资料,统计分析各气象要素在新旧站址的差异,分析海拔高度变化及水平距离变化对观测要素的影响分析,为以后台站迁移工作提供可参考的信息,更好的保证全省气象台站观测资料的连续性和代表性,从而为业务和科研人员对我省气候资料的使用和气候变化研究提供更可靠的资料保障。(人事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