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甘肃分院成功举办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培训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3-08-28 11:14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纪检干部队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掌握基层气象部门监督执纪工作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升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8月23日至25日,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培训班在甘肃分院举办,来自甘肃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全体成员,市、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副组长,直属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34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储长江出席开班仪式,并从深刻认识纪检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化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中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保障作用等六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着力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气象局机关纪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甘肃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执纪办案实践所涉及的法规、流程,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实日常监督等内容,从理论层面到实际运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学习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集中研讨环节中,全体学员共同参与讨论,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经验做法分享,并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此次培训是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举措,大家将以此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忠诚履职,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拟稿:李雅雯审核:马景奕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