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全省气象部门计财业务综合管理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7 16:18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计财司2024年预算编制要求,提高全省气象部门财务管理水平,省局计财处与甘肃分院联合举办的全省气象部门计财业务综合管理培训班(第一期)8月16日在兰州顺利开班,来自全省气象部门的50余名省、市、县三级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甘肃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处长张金宝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甘肃分院院长丁戈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照荣副局长就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关键问题进行了说明,重点强调了预算管理的导向作用、坚持过紧日子常态化、预算执行监控约束作用等内容,并对全省气象部门财务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单位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管理,以适应新的管理模式和治理要求,促进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丁戈刚院长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深刻领会,及时汇报,要求学员要将李局长的讲话精神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培训结束后,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做到早部署、早安排;二是认真学习,夯实基础,为本单位高标准高质量的落实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学员应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为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辛丽就“加强财会监督,规范预算支出”等相关内容做了专题讲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