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第11期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班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16:16    选择字号:T|T

36-12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了第11期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班,来自河北、安徽、贵州、甘肃等4个省份共计39个粮食主产县的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加强农业气象培训的要求,从课程设置、教学组织、师资配备等各个方面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培训前期与来自干部学院、国家气象中心、辽宁省农科院、河南省气科所、天水市农试站的授课专家多次沟通,强调教学要求与教学方法,使教学内容更加贴近学员岗位实际;培训中,通过摸底考试、远程预培训、直播培训等流程循序渐进提高学员学习层次,同时班主任加强教学质控管理,督促学员克服工学矛盾等困难,保证培训效果;培训后期,学员们结合“两个带来”的难点与经验在云端畅所欲言,深刻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吸取他人经验,结合培训所学内容互动交流,强化记忆,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

面对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班的举办大大提升了基层人员服务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保障粮食安全,我们在路上。(拟稿:闫文君;审核:马景奕;发文: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