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甘肃分院继续开展短时临近预报专题系列讲座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10-20 17:57    选择字号:T|T

为了发挥双偏振天气雷达在灾害性天气监测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强对流短临监测预警能力,提高预报预警精细化程度和准确率,加强短临预报人才培养,以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甘肃分院继续开展短时临近预报专题系列讲座。

2022年10月17日,甘肃分院特邀请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教授、中国气象局强对流创新专家团队成员俞小鼎以“强对流天气预警技术”“双偏振雷达观测在强对流短临监测预警业务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短时临近预报专题在线讲座,省内外60人参加了本次网络直播。讲座主要包括强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预警技术、S和C波段雷达在强对流天气雷达回波特征上的差异、双偏振雷达产品应用实例分析、关键强对流天气个例产品识别与分析、双偏振雷达产品在短临预报中的应用前景和技术发展现状、双偏振雷达的定量降水估计算法等内容,气象业务人员提供短时临近预报、雷达产品应用分析等方面的学习和研究。(拟稿:李雅雯  审核:马景奕  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