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第7期气象雷达观测技术培训班在甘肃分院顺利开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10-10 17:50    选择字号:T|T

2022年10月10日上午,第7期气象雷达观测技术培训班在甘肃分院顺利开班,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24名双偏振天气雷达站机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甘肃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王宝鉴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甘肃分院副院长马景奕主持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开班入学教育,为学员们介绍教学策划背景、教学内容、学习重点及培训要求等内容。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但甘肃分院高度重视培训组织实施工作,在课程设置上紧跟形势、精心策划,培训内容丰富,在师资配备上特别邀请到了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干部学院、雷达生产厂家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为学员授课。

10日下午,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司长曹晓钟以《建设精密气象监测系统 推动综合气象观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综合气象观测系统的现状、建设精密气象监测系统的重要意义、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对建设精密气象监测系统主要内容的理解”四个方面为学员进行了授课,脉络清晰,数据翔实,内容丰富,为大家解读了如何推动综合气象观测高质量发展。课后,曹晓钟与学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受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对雷达机务保障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收益匪浅(拟稿:李雅雯   审核:马景奕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