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甘肃分院举办第1期全国X波段气象雷达装备保障技术培训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08-29 17:35    选择字号:T|T

2022年8月25日,第1期全国X波段气象雷达装备保障技术培训班在甘肃分院正式开班。来自全国气象部门共计36名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站机务人员参加此次全国重点培训班。

甘肃分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组织实施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充分掌握学员自身基础条件和培训需求,并做好课程内容策划。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直播+面授的方式,课程设置安排合理、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培训内容丰富,选配优强师资,邀请到了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曹晓钟司长、裴翀副司长、计财司发展规划处张杰处长、气象探测中心邵楠副主任以及干部学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主要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解读,雷达气象业务改革发展相关工作,X波段气象雷达观测试验,X波段气象雷达发展和业务概况,X波段双偏振气象雷达探测原理、硬件结构、标定维护、数据质量控制方法、标准化输出控制器、常用测试仪表使用、业务软件日常操作,气象雷达产品应用分析,双偏振雷达产品在短临客观数值预报中的发展现状等课程为学员授课。(拟稿:李雅雯  审核:马景奕  发布:李雅雯)


裴翀副司长授课

邵楠副主任授课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