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甘肃分院:县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专项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06-08 10:09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庄国泰局长在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强化基层预报员特别是县级预报员对雷达、卫星资料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以及极端天气监测预警能力”重要指示,“县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专项培训”于2022年1月在人事司及相关职能司的指导下开始实施。甘肃分院根据培训总体方案要求,于2022年5月30日-6月2日组织举办了县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本地化培训班,培训旨在强化基层预报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县级预报员对我省雷达资料和常规资料的理解、应用能力和灾害性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兰州中心气象台、气候中心、服务中心以及市州局有关专家授课,主要围绕甘肃省预报预警概况及相关业务规定、资料应用、天气业务系统平台应用、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案例、重大气象服务保障材料编写以及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等课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提供了生动又详实的教学,有效提升实际专业业务能力。

经过3天的直播培训和1天的网络自学,全体学员顺利通过结业考核,并提交了126份此次专项培训个人心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项培训,专业系统地为基层气象业务人员补短板,提高了县级预报人员对灾害性天气,特别是暴雨、强对流天气发生发展规律的认识、对卫星雷达产品和其他观测资料的综合应用能力,提升其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拟稿:李霞,审核:马景奕,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