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甘肃分院:春生夏长·万象新生—“教育培训测评系统”护航气象人才培养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14:51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以下简称甘肃分院)将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自主研发设计了基于微结构的分布式气象教育培训评测系统,取得自主知识产权,该系统属于气象培训部门首创成果,在目前培训业务系统中属于技术领先。现已投入业务试运行,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气象教育培训评测系统主要解决了各类试题的科学化管理,长期有效地扩充试题数据库以满足业务需求;移动端应用打破时空限制,服务于线上、线下培训,一方面实现培训内容的“精细化”考核,另一方面构建新型的数字化教学测评体系,实现了业务运行轻量化;为各类业务竞赛提供练兵场(专业知识训练、自主测评、一体化考评等),利用云平台收集测评数据和行为分析数据,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相关性分析,为学员和老师提供智能化决策服务;通过模块化设计,增强多端调用和系统可移植性为气象部门人才成长发展提供更好助力,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拟稿:李霞;审核:马景奕;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