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全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04-24 15:48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扎实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甘肃分院联合省局党委办于2022年4月18日-29日举办甘肃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4月22日上午,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作培训班开班讲话,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他强调,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将学习教育与气象服务结合起来,拓展学习内容,更加体现气象特色,符合气象需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联系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将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解决气象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思考如何更好提供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气象保障服务。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在教学模式创新方面,甘肃分院注重“线上线下内外联动、教育培训服务创新”,依托自主研发的气象智能教学管理系统与移动双流直播系统,通过“面授+远程直播”的混合式教学方式开展本次培训,实现全省142人(其中参加面授51人,远程直播91人)的同步联动学习。在课程设置方面,注重“系统科学、丰富创新”,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专题培训等特色课程。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学习内容丰富,通过培训使学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引导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拟稿:田瑜  审核:丁戈刚  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