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分院探索党员党务培训新方法,服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6    选择字号:T|T

自2018年1月成立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甘肃分校以来,甘肃分院努力发挥党校分校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省气象部门的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广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与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与成效。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基层党务干部对党员党务培训的需求和问题反馈,探索适用于气象部门党员党务培训的方法途径,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甘肃分院利用“气象智能教学管理系统”精心策划“党员党务培训工作调查问卷”,做好基层党员党务干部培训需求调研工作。在今后的党员党务培训工作中,要结合学员的训前“两个带来”教学内容需求反馈,及时调整教学课程安排,不断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意义。

甘肃分院将充分发挥党校分校作用和优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课程体系建设,打造精品党建课程。依托气象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不断完善培训体制机制,促进合作交流,丰富混合式培训教学的方式方法,聚焦“质量提升年”行动,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逐步推动党员党务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甘肃分院组织参加了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的党员党务培训交流研讨会,会上由甘肃分院负责人交流了近五年来我省气象部门党员党务培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拟稿:闫文君  审核:丁戈刚  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