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甘肃分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1-2期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巡察审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17:56    选择字号:T|T

2021年第1-2期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巡察审计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气象部门共11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根据班型特点,课程设置安排合理、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省纪委监委、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其他省气象局及甘肃省气象局选配优强师资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以扎实丰富的理论解读讲授为主,辅以实务案例分析、常见问题的对策、主题研讨交流、现场体验等形式,为学员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今后做好气象部门基层的纪检巡察审计工作明晰了方向,提供了指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另外,培训班特别安排的以“纪检干部的心理调适与心理解压”为主题的心理课程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在主题研讨交流中,学员们畅所欲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围绕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和“两个责任”等方面,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提出了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巡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思路。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辈足迹,感悟红色魅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和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主题纪念展馆。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的初心再次入脑入心;参观中,认真聆听生动的抗战故事,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精神的洗礼。

近日恰逢兰州高温天气,每日均在35-37℃左右,全体参训学员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主动克服高温,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分院组训人员全程跟班,为学员尽可能的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和保障。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丰富培训课余生活,还特别组织了以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为目的的乒乓球比赛和台球比赛,增加了学员们之间的兄弟情谊,体现了培训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培训班的组织实施采用了甘肃分院气象智慧培训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学员可以查看培训班课程安排、培训须知、培训资源、学员列表等,同时报到、签到、作业提交、质量调查问卷、班级通知、结业考试等,均通过手机移动端发布,实现了对培训管理组织的全流程一体式智能信息化,方便了教学管理和学员学习,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

两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大家普遍反映,有了认知和启发,有了收获和成长,培训办得很有意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