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天气学基础理论提升班顺利开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15:00    选择字号:T|T

2021年4月25日上午,天气学基础理论提升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顺利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共计41人,除了我省气象部门的骨干预报员外,还有民航,高校等从事气象预报的技术人员。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新出席了开班仪式,丁戈刚主持会议,王灿新做了开班致辞。

王灿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主要是为了提升预报员天气学基础理论知识,促进对强对流天气预报基本原理、技术方法及预报思路的理解,强化数值模式订正应用能力,且分院还特别邀请了孙继松研究员、侯淑梅首席、赵桂香台长和熊秋芬教授等知名专家授课。同时,针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甘肃分院要高度重视,做好本期培训班的各项组织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为学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二是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中组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等单位关于培训纪律的各项规定;三是希望各位学员做到“两个转变”,即从职工到学员身份的转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加思考,积极提问,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最后,丁戈刚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将王局长的要求落实到培训始终,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为本单位的预报核心能力提高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二是在培训过程中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保证自身安全;三是依托智慧培训管理系统,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