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扎根西北,奉献青春

第12期气象部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甘肃分院开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0-12-16 11:19    选择字号:T|T

2020年12月14日上午,第12期气象部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西北五省区的41名气象部门新录用公务员。开班仪式由甘肃分院院长丁戈刚主持,人事处处长杨启国做了开班致辞。

杨启国首先对各位学员来甘肃分院参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甘肃的地理、人文概况及政治经济情况,并针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甘肃分院要高度重视,做好本期培训班的各项组织管理和后勤工作,为学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二是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中组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等单位关于培训纪律的各项规定,积极参与各种交流;三是希望各位学员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掌握岗位技能,切实提升从事机关工作的水平和能力。随后,丁戈刚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确保安全,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自身安全。二是严守纪律,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依托智慧培训管理系统,按时签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完成角色转换,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做好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身从事机关工作的能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对新时期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生动的阐述。接下来的两周时间,按照培训计划安排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气象事业发展脉络、党风廉政教育、公务员法解读、心理学等方面的课程及体验式教学相关内容,促使学员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掌握岗位技能,尽快融入气象事业这个大家庭,为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甘肃分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