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学习不止,砥砺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6:00    选择字号:T|T

2020年11月16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举办全省气象部门新进人员入职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由甘肃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等内设机构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等单位的多名专家教授及分院专职教师进行授课,使新入职人员感受和体会气象人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促进身份转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逐步成为甘肃气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甘肃分院院长丁戈刚在开班仪式上首先为本次新进人员的入职培训打响了第一枪,对培训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接着由省局人事处处长杨启国详细介绍了甘肃省气象事业的基本概况,让大家对甘肃省气象事业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培训期间,老师们在基础理论课程中带领学员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内外形势教育,令大家清晰认识到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位新入职的气象工作者,我们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是多么可贵;在专业课程方面,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气象远程教育网、综合气象观测系统、气象信息网络、气象政务管理信息系统的特色与使用方法,让学员们对甘肃省气象业务工作的开展、现代化气象业务体系的建设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为今后的气象业务工作夯实基础;另外在特色教育培训方面,分院组织学员前往榆中县气象局和部分省局业务单位进行体验式教学和现场观摩教学,设施完备的县局新业务大楼和一体化、信息化、现代化的专业气象系统使学员们眼前一亮,精神为之一振,更加坚定了自己在甘肃扎根发展气象事业的决心与信心。

11月27日,为期两周的新进人员入职教育培训在充实的学习安排中结束了,在结业仪式上共评选出五名优秀学员并进行了颁奖。短暂的培训使大家对今后从事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与激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坚持不断学习和积累气象知识,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前提下,潜心钻研气象科研与开发,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期待将来能为甘肃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所谓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大家斗志昂扬,已经为正式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气象人做好了充分准备,即将在甘肃这片土地上脚踏实地地不断砥砺前行!(2020年甘肃省气象部门新进人员入职教育培训班宣传委员 唐甲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