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教育->教育培训

省局组织开展创新团队聘期和年度考核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0    选择字号:T|T

    

    近日,省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创新团队聘期考核和第二批创新团队年度考核评审工作。参加聘期、年度考核团队首席科学家分别向评审专家汇报了聘期或者年度团队任务完成进展、科研成果、业务应用、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情况。与会评审专家对照任务书对创新团队各方面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及量化打分,给出考核等次建议,并针对各创新团队下一步工作提出针对性和科学性指导建议。

省局组建创新团队以来,5个团队分别围绕西北深厚对流监测预警关键技术、西北区域数值预报、新能源气象服务、气候可行性论证服务和祁连山云水资源开发利用评估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显著提升了气象业务技术支撑能力,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团队累计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2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工作奖2项,厅局级科技工作奖13项;团队成员8人晋升正高级职称,7人晋升副高级职称,送培博士7人,1人已取得博士学位,送培硕士4人,1人已取得硕士学位;累计发表学术论文58篇,其中SCI收录16篇。

下一步,省局将优化调整创新团体布局,聚焦重点领域业务科技难题和关键技术开展科技创新,使创新团队成为科研业务工作结合的重要纽带,推动研究型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人事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