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典型系列报道十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5:03    选择字号:T|T

立足岗位 不辱使命

平凉市气象台 李常德

李常德同志是平凉市气象台预报员,任职十一年以来,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参加多次重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组织严谨,研判到位,完成出色。因工作成绩突出于20152019两度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2019年入选甘肃省气象局“青年优秀科技人才”,2017年获甘肃省气象局“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

2021年汛期平凉市暴雨天气多发,降水呈夜间集中,雨强大等特点,防汛压力巨大。每场暴雨天气过程都能看到李常德同志忙碌的身影,作为值班副台长、主班预报员、短临预报员,虽角色不同,但责任相同,面对汹涌而来的恶劣天气都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筑牢防线。714日夜间平凉市灵台县出现局地大暴雨,作为主班预报员他能够做到精准预报、精细监测、精确服务,使雨情短信、雨情微信息、预警预报产品等第一时间传送至防汛应急等相关单位和公众手中,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平凉的凌晨相伴的仅是夜雨和蚊虫,而全情投入的预报员关心的是飙升的实时雨情,关心的是滂沱大雨下熟睡的乡亲,面对暴雨重要的是忧患意识,坚守每一刻,服务每一刻,争取时间即争取生命,雨情即战情,这是李常德同志的常态。20219月以来,平凉出现多次大暴雨天气,灵台县受灾尤为严重,达溪河水位超警,多地出现滑坡垮塌,该同志参与了灵台大暴雨防汛专题气象服务及救灾应急响应气象保障专题服务,肩负产品设计、制作及发布等工作,积极肯干,助力防汛救灾,表现突出。

2021年李常德同志还参与保障平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等专题气象服务,均能积极筹备,主力实施,出色完成任务。另外,2021年新冠疫情反复,李常德同志作为平凉市气象局积极请战参加防控执守的人员,驻扎小区,严防严守,任劳任怨,为疫情防控助力,不辱使命,他参与筹划和实施的疫情防控专题天气预报服务产品得到了一线防控人员的好评。

在出色完成岗位工作之余,李常德同志还加强学习深造,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在近几年的工作中多次参加甘肃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并两度获得个人综合第六名的好成绩。为加强平凉气象台预报预警业务技术支撑,他申请承担或参与相关技术项目多项,撰写核心论文数篇,有效的提升了平凉气象台在重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中的能力。这就是朴实无华,但却能够立足岗位,不辱使命的预报员李常德同志。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