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气象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9 17:10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永登县气象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严格按照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紧紧围绕市局党组、县委及县属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务实创新,强化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创新项目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市气象局党组和永登县委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全省气象部门“三星级气象台站”、全市气象部门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2015年7月份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文明单位称号并保持至今。

一、领导班子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抓好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在县属机关工委的指导下,进行了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三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中,党支部委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制定计划抓落实到创建材料的整理,细化分工,密切配合,切实保障了创建工作的落实;四是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制定党员学习计划、措施和党员积分考核标准,狠抓了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等。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迅速成立组织机构、收集学习材料、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以集体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推动永登局党员干部理论大学习。通过全局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我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普遍受到一次精神锤炼和洗礼,作风转变取得明显成效,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业务服务工作得到明显加强。我局主题教育得到省气象局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二、党员队伍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较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通过卓有成效的政治理论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党性修养。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时时处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效显著。

气象台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建立气象为农服务示范点,努力打造“心系风雨,情牵三农”的优质服务品牌。在春耕春播等关键农事季节期间,多次组织党员和农气技术人员深入示范点,到田间地头,为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针对性开展气象服务。气象决策服务早谋化,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工作争取了有效时间。2018年汛期我县气温偏高,降水特多,灾害性天气多于往年且损失较大。8月1-3日我县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级别的强降水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徐家磨村(红城镇)145.6毫米。此次天气过程气象台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制作重大气象服务信息专报,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同时加强了值守班。不间断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气象服务信息,掌握最佳时机组织防御抢险,有效降低了灾害损失,服务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多次被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表扬。气象台以县级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为契机,培养1名高素质的县级综合业务技术带头人,该同志在全省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一,个人第四的优异成绩,并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竞赛,由于成绩突出,被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

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按照“有旱增雨、有雹防雹”的人影工作思路,坚持以“参谋、协调、服务”为有力抓手,科学指挥,及时作业,有力推动了气象服务保障和当地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开展,为当地农业、工业、服务业等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技术保障。先后有一人多次被评为“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优秀工作者”和两人被评为“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先进个人”。

三、工作机制好,各项制度完善,工作运行规范。

为规范党建各项工作,永登县气象局党支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制度,定期和党员进行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用制度管理党员,管理干部职工,用制度规范党建工作。党建标准化建设初步达到了“6个有”,即:有领导小组、有活动场所、有工作计划、有工作台帐,有经费保障、有考核评比。在日常工作中,严格坚持各项制度,坚持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定期研究支部工作,制定培养发展党员目标,按时上党课;支部委员会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制度,坚持过组织生活;坚持了报告制度,定期向县属机关工委汇报支部工作情况,在发展党员、培养考察等工作中随时请示汇报,取得县属机关工委的指导和支持。

四、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群众拥护。

一是利用学习活动日加强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党员群众结对子、党员谈心,支委帮助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等各项活动,充分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维护了全体职工队伍的思想稳定,党群干群关系密切,群众反映好。

五、工作业绩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开展扶贫帮困和党员干部“一日劳动”活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脱贫攻坚总体要求,气象局党支部结合连城镇浪排村实际,制定了连城镇浪排村帮扶计划,突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脱贫增收产业,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细化年度帮扶内容,单位所有职工每人联系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选派一名年富力强有多年帮扶经验的同志专门负责连城镇浪排村帮扶工作。为了切实做好进村入户、访贫问需、访贫问计工作,近年来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摸底了解情况,制定实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为贫困户实实在在排忧解难,春耕时节给7户贫困户送去2000多元的化肥,给2户危房改造户支助资金共10000元,春节时看望慰问贫困户,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同时组织帮扶干部为特殊贫困户打扫卫生、拉运土方、修理水管等,帮扶工作得到县上验收组和贫困户好评。加强文明单位创建,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协勤、群众文体等活动,2019年7月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评检查,检查组对永登局始终坚持把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当前,永登县气象局党支部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有信心、有决心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继续努力,积极开拓,勇于创新,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好,使永登县气象局党支部真正成为上级组织放心、职工满意的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