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气象局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四项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17:01    选择字号:T|T

 

为落实好省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华亭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狠抓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落地生根,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走实里走。

一、压实主体责任,集中读书学习

为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务必担起主体责任,发文出台了《华亭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华亭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等一系列工作推动实施意见,局班子成员注重抓好自身的理论学习和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发挥好带头作用,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以整改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二、创新方式方法,贴紧行业实际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我局注重方式方法,一是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支部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贴紧行业特点,抓实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抓实主题教育宣传,利用华亭媒体中心、官方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在央视移动网、平凉日报刊发了两条稿件,突出宣传了我局高佳欣的先进事迹,组织全体职工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节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华亭网站连续播放。四是把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与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往心里走。

三、严明纪律要求,真学真查真改

一是严格上级各项要求,防止以业务学习研讨代替理论学习、以业务工作交流代替调研成果分享,以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形式主义简单应付了事;二是做到真学真查真改,紧紧围绕我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及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气象防灾减灾尤其是脱贫攻坚等重大问题开展主题教育。同时,按照“四查四看,十八个是否”,紧扣自身思想和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刻检视,建立台账,推动党员职工真学笃行实做;三是加强文明单位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成效,努力维护好“省级文明单位”、“三星级台站”的荣誉,树立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佳欣的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华亭市气象局 赵育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