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气象局:“三学四教五作业”,推动学习教育“走为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09:50    选择字号:T|T

 

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天水市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气象部门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走为上策”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教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课后作业成绩”,促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刻的思想认识,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往深里走,筑牢信仰之基

一学:领导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学习,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重点,专题交流研讨,先学先知先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下功夫、做表率,自觉对表对、及时校准偏差,示范带动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二学:支部组织学。制定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计划表,局机关党支部每月月初向全体人员下发学习材料,确保规定篇目全覆盖,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计划地组织党员集体学习,提升学习效果。

三学:党员自己学。制定党员自学计划表,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近代史为重点,促进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和电视栏目深化学跟进学,有8人学习强国积分达8000分以上,甘肃党建4人达1000分以上。

学往心里走,补足精神之钙

革命传统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天水市秦州区南山烈士陵园、张辉烈士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讲微党课等形式,聆听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洗礼思想政治。

爱国主义教育。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弘扬爱国主题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先进典型教育。以“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代表”为主题,组织学习全国、全省气象部门,特别是本市气象部门三名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组织学习收看《榜样4》,增强学习针对性、感染力,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气象事业,让榜样精神“开花结果”。

警示教育。以身边的违法乱纪事件为反面典型教材,剖析案例,汲取教训,教育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党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锤炼党性,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和维护好自身形象。

学往实里走,把稳思想之舵

作业一:联系实际。党组成员先后以“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壮丽辉煌”“在气象服务中彰显初心 在工作落实中担当使命”为题,向全体党员讲党课,联系自身工作经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气象精神,积极履职尽责。

作业二:读书班。党组成员分工、分专题领学规定篇目,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交流研讨,全体党员人围绕“谈初心、强使命”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问答测试。

作业三:志愿服务。每月组织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上路段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擦洗护栏,进社区宣传“创城”工作,以实际行动培养道德情操,以志愿服务激扬气象人的青春朝气。

作业四:帮办实事。倡议全体职工向精准扶贫帮扶点杨家寺镇土盆村农户采购土蜂蜜,为帮扶贫困户联系销路,提高帮扶效果,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5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自发自愿联系农户购买蜂蜜。

作业五:争先创优。先后积极组织参加全省职工技能大赛“天气预报业务”省级决赛、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比赛、 全省气象部门职工运动等,均取得佳绩,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热情和干劲,集体荣誉感明显增强,营造了团结、奋进、充满活力、干劲十足的工作氛围。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