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启动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2 15:50    选择字号:T|T

1月11日,张掖市局印发《张掖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按照春运安排,张掖市气象台每天滚动制作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及时向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春运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发布。

据预测,春运期间我市降水与历年同期相比略偏多,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略偏低。根据最新预报,12-14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大风沙尘、降雪天气过程。12日白天,伴随冷空气过境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并伴有沙尘天气。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甘州、高台、临泽有小雪,民乐、肃南、山丹有中雪,累积降雪量1.0~3.0mm。12-14日最低气温下降8-10℃,14-16日清晨最低气温在-20~-24℃之间。提请注意防范寒潮大风沙尘降雪天气对能源保供、交通运输、农牧业、群众生活及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拟稿:陈晓霞;审核:田富;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