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学术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17:44    选择字号:T|T

  11月2-3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主办;甘肃省气象局、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张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学术会议”通过视频形式线上召开。张掖市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会商系统集体聆听、腾讯会议和抖音直播间个人收看等多种形式收看会议。

  这次学术会议,聚焦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冰冻圈科学、水资源利用等内容,共商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问题,为科学认识西北气候暖湿化、科学应对气候变化、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气象科技支撑决策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祁连山地区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更加科学高效,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强大助力。

  通过聆听院士、专家所作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和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所作的题为《关于建立祁连山及其影响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示范区的建议》的会议决策咨询报告,全市气象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在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科学应对西北气候暖湿化、气候变化和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气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在全市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也为张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撰稿:郑学金  审核:孙伍红  发布:田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