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0    选择字号:T|T

8月4日,张掖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气象台全体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气候特征和未来天气形势分析预测,传达学习了《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武威市陇南市强降雨人员伤亡灾害的通报》、近期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及省气象局陶健红副局长、储长江纪检组长关于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相关工作要求,并同气象台业务人员就气象业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气氛严肃热烈。

徐志龙同志充分肯定前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他指出,今年汛期以来,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气象业务服务人员全员在线,盯紧盯牢每次天气过程,扎实做好“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预报准确及时,服务效果良好,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他强调,预报员工作既辛苦又承担着压力,要用情用心理解、关心和支持预报员,为预报员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就做好近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徐志龙同志要求,一是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以对气象事业和自己职业生涯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做好关键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二是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切实提高各岗位的责任意识,做到知责、明责、尽责;三是严格严谨细致开展重要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以不断提高的业务服务能力,切实担负起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职责使命;四是不断学习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过程中出台的“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重大天气过程直通式气象服务、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实施细则、重大气象灾害性天气叫应服务等文件制度,吃透文件精神,熟练掌握各项业务规定,确保监测预报预测服务各项工作严谨、有序、高效;五是不断总结前期业务服务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误教训,查找并补齐短板,圆满完成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由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市局工会组织,对气象台、生态站及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等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送去了水果、矿泉水等慰问品,并勉励他们继续做好业务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拟稿:杨易诚;审核:张悦;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