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安委会和减灾委员会下文进一步加强全县防雷减灾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11:41    选择字号:T|T

近日,肃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肃南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雷减灾工作的通知》(肃安委办发[2022]55号)(以下简称《通知》),就全县防雷减灾工作做出部署。

通知》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优化防雷减灾业务布局,将雷电监测、预报预警、灾害风险区划、灾害调查等基本业务纳入现代气象业务体系。深入推进防雷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研发完善雷电预报预警系统,建设集雷电监测、预报、预警、灾情等信息收集、存储、处理及发布和上报于一体的雷电综合业务平台,为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业务技术支撑。

同时还要求重点针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进行常态化科普,要适时组织开展农村和基层的防雷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全县依法防雷、科学防雷、主动防雷的意识。(拟稿:牛文德;审核:张悦;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