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局获评2022年全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优秀集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3 20:30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印发《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全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张掖市气象局被表彰为2022年全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优秀集体。

入春以来,张掖市气象局提前谋划,重点针对玉米制种产业,多举措扎实做好春耕备播气象服务。一是制定《张掖市2022年玉米制种气象服务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和专家团队,适时开展土壤墒情调查和适宜播种期指导,及时制作发布指导产品;二是建成智慧园丁气象露地监测站及360度全景视频观测系统,对温度、湿度、降水等要素进行常年观测;三是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制种玉米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四是建立制种玉米气象服务指标体系,针对适播期开展服务,获市政府领导批示2次;五是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影作业,入春以来共开展人影作业22点次,耗弹216枚,焰条80 根,为全市春耕春播做出积极贡献。(拟稿:郑学金;审核:张悦;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