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西北试验区地面观测网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19:45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提升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业务骨干人员飞机作业综合素质与岗位技能,切实提升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6月27日,由山西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的西北人影试验区地面观测网培训班在张掖开班。张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龙,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鹏枭参加了开班仪式,山西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副主任柳琼主持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多通道地基微波辐射计、L波段风廓线雷达、C波段双偏振雷达、X波段全固态多普勒天气雷达、毫米波云雷达等设备的原理和在人工影响天气中的应用,外场操作与教学研讨等内容。培训班邀请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及设备生产厂家的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授课。

徐志龙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张掖市情和张掖市局概况,并表示将尽全力配合做好培训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班按计划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柳琼对张掖市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培训班提出了工作要求。来自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六省区共30多人参加了本期培训。(拟稿:杨易诚;审核:张悦;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