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3    选择字号:T|T

按照省气象局统一安排部署,1月20日上午,张掖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第二指导组组长梁从虎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指导会议,并在会前认真审核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龙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研究部署,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问题查摆、意见梳理、谈心谈话等工作,充分做好会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徐志龙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逐一对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局党组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徐志龙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发言,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和问题产生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相互批评不遮不掩、开门见山,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局第二指导组梁组长对会议进行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体现了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主动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态度,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对气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三是持续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徐志龙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局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做推动发展的表率;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强化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拟稿:田富,审核:杨易诚,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