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启动2022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11:28    选择字号:T|T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张掖市局于1月18日上午召开2022年全市春运气象保障服务视频动员会。市局刘鹏枭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上,刘鹏枭副局长传达了中国气象局等14个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张掖市2022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全市春运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运气象保障重要性,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职责,不断提升监测预警和服务能力,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春运气象服务工作任务。还要加强宣传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全市春运气象服务工作,讲好春运气象服务故事,增进百姓对气象工作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确保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安全稳妥开展。

会上,生态站分析了春运期间气候形势,业务科解读了张掖市气象局2022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办公室、业务科、气象台、生态站、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人影办、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相关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和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拟稿:郑学金;审核:杨易诚;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