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开展人影技能培训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17:46    选择字号:T|T

为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人影地面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9月10日,张掖市气象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人影安全管理及业务技能”培训班。甘州区花寨乡、靖安乡、龙渠乡的人影工作分管领导以及作业点的新作业人员共计18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学习业务理论与实际操作的方式相结合。培训会上,业务人员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的作用及重要性,重点讲解了人影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WR-98型自动化增雨防雹火箭架的性能、作业安全规范、火箭弹安全管理、日常维护、故障排除操作流程等内容,使参训人员牢固掌握理论知识。在操作现场,作业人员进行示范性操作,确保每位作业人员能熟悉掌握作业各个环节。

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作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强化了安全意识,壮大了人影作业队伍,为今后全市人影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拟稿:王小燕,审核:杨易诚,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