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开展“学习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4    选择字号:T|T

9月3日,高台县气象局开展了“学习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县委党史研究室“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宣讲团访谈式专题宣讲中拉开序幕,宣讲团四名红军后代代表通过回答主持人、现场观众问题等形式,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红西路军在河西艰苦作战、宣传抗日、组建苏维埃政权、当地群众营救红军等血战高台前后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突出体现红西路军坚定信念、顾全大局、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及西路军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向着更高的标准找位置、定目标,以更严的要求争先锋、创一流,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高台县气象局党支部和检察院党支部共计约50名党员参加宣讲。

此外,党日活动中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抗战精神相关篇目和《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等,观看了《电影党课:抗战精神》、红色电影《百团大战》,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学习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精神。(拟稿:李洋,审核:杨易诚,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