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7    选择字号:T|T

9月6日至7日,张掖市局利用2个半天举办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邀请张掖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市委讲师团成员任晓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和河北承德考察新闻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文章《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庄国泰局长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杨兴国局长在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龙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全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局副科以上干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读书班。

徐志龙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提高站位学,原原本本钻研、逐字逐句领悟,真正把要义搞明白、把逻辑理清楚、把精髓学到手。要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面地而不是局部地进行学习理解,持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结合实践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化问题意识和实效导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志龙强调,要按照省气象局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把做好防汛抗旱减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值守班制度,做好应对极端性天气的准备。要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和渠道,快速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拟稿:杨易诚,审核:杨易诚,发布: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