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参加全县地震灾害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5:47    选择字号:T|T

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龙主持开展全县地震灾害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县气象局全程参加,充分展现了气象应急保障在灾害处置及救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演练模拟临泽县倪家营镇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人员受困受伤、房屋受损、牲畜死伤,局部供水、供电、通讯中断,生化公司酒精储罐倾斜,水库出现局部崩塌,公路出现山体滑坡并导致交通堵塞等灾情。整个演练模拟震后10分钟内、震后30分钟内、震后1小时内三个时间段应急救灾场景,演练中气象局积极与省、市气象台进行天气会商,及时发布灾区天气预报预警,对已发生或者有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提出应急处置建议,组织人员赶赴震中区域抢修受损区域站,同时架设移动气象站24小时不间断监测震中天气情况,滚动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提前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准备。

此次应急演练相关部门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响应迅速,现场总指挥张晓龙强调此次演练的意义,对参战人员的顽强战斗作风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本次演练,拓展了气象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内外联动应急机制,提高了气象保障服务的响应速度、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为今后迅速、高效、有序开展突发性气象灾害应急积累了宝贵经验。(何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