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参加全县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0:18    选择字号:T|T

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7月16日,临泽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部门单位对平川镇银洞子河防洪工程、板桥镇土桥村水毁修复工程、板桥镇炭山口泥石流等地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后,在板桥镇土桥村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临泽县气象局参加。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我县局部地区发生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天气,造成河道水位不断上涨,流域内发生重大险情,各相关部门单位结合该村实际,迅速启动应急流程,就山洪预警发布、转移安置、抢险救援开展演练,进一步健全抗洪抢险救灾机制,提高抗洪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演练结束后,现场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气象局就临泽县2021年上半年气候进行分析并对7-9月气候展开预测。

通过此次演练,完善了气象与各部门联防联动机制,帮助群众提升防灾避险意识,为全面做好安全度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何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