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积极应对大到暴雪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6:54    选择字号:T|T

受高原槽和新疆冷空气持续影响,3月30日至4月4日张掖出现了连续性雨雪天气和降温过程。民乐、肃南和山丹南部出现大到暴雪,民乐累计降水量达到22.8毫米。

针对此次过程,张掖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组织业务科、气象台、生态站、人影办和科技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30日08时全国天气会商和下午14时45分的全省天气会商,对此次过程从降水相态、强度、极端性及影响方面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和人工增雨(雪)准备工作。

29日下午,市气象台在集体会商后,制作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明确指出祁连山区有大到暴雪天气,并对降水时段,量级和相态以及降温情况作了说明,提醒会对交通运输、农牧业和群众生活产生不利影响。市委书记杨维俊对专报作了批示:“请两办和气象局安排做好防冻、防洪防暴风雪及道路安全等工作”。

气象台在过程中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1期,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3期。市局在31日04时10分启动暴雪Ⅲ级应急响应。此次过程的专报、预报、预警和快报通过手机短信、邮件、钉钉等方式,及时向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气象服务。(韩树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