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全市气象部门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23:23    选择字号:T|T

3月23日上午,张掖市气象局在中心广场开展以 “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气象展板、设立气象宣传点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气象灾害应急避险措施》《农业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及中国气象报世界气象日专版等科普资料、图册共计1500余份,并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气象热点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广播电视台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田富)

高台:22日下午,高台县局邀请县城关初中师生走进高台县气象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实地参观了雨量筒、地温表、温湿度传感器等气象观测仪器。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气象预报的过程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让他们认知气象、了解气象,探索、气象科学的神奇和奥秘。23日当天,高台县气象局线上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此外,气象宣传员在县城中心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气象咨询台、发放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彩页和《高台县气象为农服务及灾害防御手册》等资料,让公众加深了对气象灾害的认知,提升了防灾避险意识,并且解答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陈亮)

  

肃南:肃南局紧紧围绕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这一主题,联合县科协、教体局、红湾小学组织120多名小学生到气象局参观学习气象知识,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气象讲解员为他们积极讲解如何观云识天、如何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以及人工增雨工作原理等知识,并组织收看气象科普宣传片,还开展了一场气氛热烈的“气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徐延欣)

  

民乐:3月23日上午,民乐县气象局联合民乐县电视台,民乐县洪水小学开展了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带领洪水小学师生实地参观了观测场、人工影响天气设备、天气雷达等,详细讲解了气象仪器基本采集原理和日常天气用语,同时通过展板和播放科普宣传片,让学生们了解了气象与生活、海洋、气候、天气之间的关系,并向师生赠送了《中小学生防雷知识读本》。此外,还在中心广场,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扫二维码关注气象,设立气象科普咨询台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王开强)

  

山丹:山丹县气象局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与天气”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五个一”纪念活动。通过一条短信、一场科普活动、一堂讲座、一期山丹气象微信公众号、一期电视节目,山丹县局大力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及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科普,进一步拓展社会各界对气象知识的理解度,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陆乐明)

临泽:临泽县局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当天,业务人员走进临泽县第四中学、临泽县沙河中学,利用校园电视台全校同步直播的方式为师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并通过播放气象日主题宣传片,激发同学们热爱气象、热爱自然、崇尚科学的热情。在县中心广场同步开展气象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市民了解气象工作、了解气象科技。此外,我局还通过微信、微博、钉钉等APP开展气象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世界气象日专题、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组织观看“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相关科普视频,同时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进行大力宣传。(何新 鲁雅琼)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