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22:17    选择字号:T|T

12月14日,张掖市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与会代表围绕“十四五”张掖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和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和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切实做好市县两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对发展专业气象服务重要性认识,下大力气重点推动行业气象服务,加快建立适应专业气象服务发展的运行与激励机制,以专业气象服务的发展为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三是瞄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创新工作意识,结合张掖实际,在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应用、基层台站综合业务、自动化观测运行、开展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和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上不断创新。

会议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十四五”规划;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全力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四是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收尾总结;五是做好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六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全市气象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谈话,传达了省局落实主体责任集体谈话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市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各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