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在全省气象部门第五届县级综合业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16:25    选择字号:T|T

9月24日,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第五届县级综合业务竞赛在天水圆满闭幕,张掖市气象局代表队夺得“团体三等奖”和“进步最快奖”两项佳绩,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张掖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基础业务能力建设。一是制定《张掖市气象部门业务素质提升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业务大讲堂、业务人员“上派下挂”“跟班培养”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综合素质;二是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先后举办智能网格预报与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服务培训班、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及业务技能培训及全市县级综合业务培训班,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三是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竞赛实战能力;四是选调5名优秀县级综合业务选手封闭集训,积极备战全省业务竞赛。

  

张掖市局将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和“早、准、快”的要求,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幸福美好金张掖建设提供坚强气象保障。(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