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15:47    选择字号:T|T

在气象部门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之际,张掖市气象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增强制度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建设模范机关”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一系列指示精神,并安排学习研讨。二是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认清渎职侵权犯罪带来的社会危害和严重后果,提高对反渎职侵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大力开展纪律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深研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同时,在全市气象部门组织开展“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纪律教育”答题测试活动,130多名干部职工踊跃参赛。四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全市气象部门正在开展的创建模范机关和“强作风、促发展”专项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五是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铭记历史,增强干部职工强烈的民族精神、爱国情怀。六是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通过制度“废、改、立”和“强化制度执行月”活动,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强化权力的制约。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