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开展《八佰》集体观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17:17    选择字号:T|T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8月27日下午,张掖市气象局工会联合机关支部、团支部开展“讴歌壮士血性、弘扬民族精神”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八佰》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影片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铁血男儿慷慨赴死,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土、抗击日寇的感人事迹。

观影时,干部职工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感染,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抗日先烈顽强抵抗、不畏牺牲的爱国气节很感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张钰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